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島內流浪1130公里&曬昏頭綠島11號公車 Day4


day4  台東(富岡)--->綠島   搭船 
都蘭-->水往上流-->加路蘭-->富岡漁港-->綠島

這一晚真的很好睡~
旁邊浴室還有熱水可以洗澡,
充電可以跟警察先生借一下插座
重點是都免費!
蓬友在整理行李,
小東西一點一點加起來重量還真不得了
然後幫蓬友加油打氣一下,
真的是打氣喔!
派出所沒有法式氣嘴打氣桶,
只能用蓬友隨身手打氣桶
壓到我手抽筋= =”

 路上順著都蘭舊址路標騎進岔路
 發現一整片的花海~
不過到這就沒繼續騎進去了,
但是沒想到隔兩天又回來了~
水往上流的感覺?
加路蘭的枯木~
一早太陽就超大,
沒有遮蔽物快被曬死了~
遠方是這次島內流浪的意外~綠島!
前晚一直在掙扎要不要順便去一趟,
最後覺得都騎來這裡了,
下次也不知道是多久才會來
還好因為這個想法遇到很多叉路,
就順便繞進去逛逛
一路上也看到了很多令人驚訝的美景~
到了候船室買票,
才知道機車沒辦法跟著我一起過海
有點懊惱要把黑美人留在台東~
船票已經暴預算!買完就沒錢租車了
綠島也沒多大!
一圈才20公里!!(有偷偷問一下櫃檯大哥)
算了!沒得騎就用走的!
挑選要坐哪艘船出港(誤)~
登船中~假日好多人
2樓船尾~
開船嘍~其實旁邊很多乘客超興奮的!
大家都擠到船尾瘋狂拍照~
還有小朋友在吹笛子,十分促v
不過10分鐘後..........
有感覺頭暈的乘客開始進船艙了
20分鐘後.......一堆人都在恍神了
然後有人嘔吐就開啟連鎖反應!
媽呀~綠島怎麼要坐這麼久
總算到了~~
下船還是覺得在上下漂浮~
唯一的加油站,
過不久就擠了一堆機車
大家到綠島第一件事就是去加油
下船就被當地的阿姨問要不要租機車,
但是暴預算~
我問腳踏車有嗎?阿姨說上車啦,載你去騎
不過還好有先問清楚價錢,
差點被載走強迫消費了!
然後阿姨看我不想租機車又不想租腳踏車
就問我晚上要住哪?
我現了一下帳篷~哈哈哈
阿姨馬上說肖連ㄟ,露營區滴咧整修內~~~
我:阿~~真的假的(心裡覺得阿姨在騙我= =)
大哥的故事~就是告訴我不要走錯路
所以我只好倒頭~露營區要逆時鐘走比較近
是的!!我用走的!搭綠島11號公車~~

我覺得綠島是台灣機車密度最高的鄉鎮~


在綠島用"走"的環一圈
最可怕的是缺水
低估綠島的大太陽
沿路都沒遮蔽物
又渴又晒,流不出汗感覺快變成魚乾
所以後來不管倒多少水,
我一定會喝完不會倒掉~

第一次看到這種清澈見底的海,
但是一點都沒沁涼的感覺~
雪碧的廣告在騙人!!

痾~路上怎麼有台機車還插著鑰匙
難道神聽到我的心聲了嗎!?
沒有樹!
一棵擋太陽的樹都沒有!
要走出這個山洞,
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~


密卡稱的拳頭~

天啊~露營區施工中(崩潰)
今晚要睡哪裡阿?!
偷偷跑進去還是被工人趕出來,
叫我往前走找草地搭帳篷,
然後還看到公告說整修好以後這裡要收費了,
都要花錢那還不如去睡民宿(怒)~
無奈只能繼續往前走了,
不過我帶了三瓶水快喝光了
嚴重低估綠島炎熱的天氣~~


路邊看到民宅,求救一下~
等了一會才有人,
差點把旁邊的水龍頭打開直接喝了
生平第一次覺得水好珍貴~
好心的阿姨倒了一杯滾的水給我喝
想喝又喝不下去,放在旁邊等它涼
不過阿姨告訴我朝日溫泉那邊可以裝水
想想還是繼續往前走好了~

走到溫泉旅遊中心問工作人員哪裡有飲水機可以裝水
得到答案是飲水機壞了,
但是有賣一瓶20元的礦泉水
還有冰的~
其實蠻傻眼的,擺明要賺水錢,
算了,氣死總比渴死好~

這個路標我可以理解要小心路上螃蟹、蜥蜴、
可是不了解為什麼要當心輪胎?!
走在路上會像百戰百勝突然噴出一顆輪胎??

今晚睡船上?

哈~找到好地點
撤點的警察局騎樓下,
在溫泉村這個地方
過夜的地方有著落了~

然後走去旁邊的民家要點水喝,
這次有一整壺的冰水喝到飽~爽
坐在門前,小弟很好奇在拿我的相機在試拍~
然後小弟的爸爸打魚回來了,
剛抓不知道叫啥的魚還有章魚
用魚槍潛水去打的喔~超厲害

(這啥魚?知道的請解答)

軟Qㄟ烏賊
然後被留下來吃晚餐了,
盛情難卻(回帳篷只能吃餅乾)~~
小弟的阿嬤煮菜超好吃
還有一整盤的生魚片,超新鮮的啦!
直接吃魚肉都覺得很甜~
然後陪小弟的爸爸喝酒~哈
今天晚上就被留宿了
只能說很幸運遇到好心一家人收留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