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島內流浪1130公里&曬昏頭綠島11號公車 Day2


day2 宜蘭--->花蓮 台9(蘇花公路) 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-->蘇澳-->松園別館-->奇萊鼻燈塔-->花蓮市區

其實賣噹牢還蠻吵的,過了凌晨12點以後才沒什麼人。
不過要小心隨身的物品就是了,我把相機包塞在椅子最內側,
睡的時候還把帶子綁在手上,
這樣有人要提走我的包包連帶拉到我的手就會驚醒~
賣噹牢除了可以睡一晚還可以免費充電,
所以一路上還不致於遇到沒電的時候~
洗澡的問題,我是跑去附近國小找個洗手臺就乾擦了
這還真的要感謝我媽,男生出門在外很方便~呵呵
醒來是早上5點還在恍神,到櫃檯繳過夜費$79 ,順便領個早餐~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,一早就跟著上班的員工騎進停車場
等到要出去才發現,怎麼門都鎖上,搞笑了!
繞了一圈才找到縫縫鑽出去
沿線都是五分車的車站
竹林車站,這裡沒有竹子~倒是有一堆木頭

一大片的儲木池,現在變成看水鳥的好地方
消失的鐵軌盡頭

發現一個中空的檜木
這超像膠囊旅館,塞進一個人剛剛好
還是天然的喔!

經過蘇澳停了一下,實在是太熱了跑去洗冷泉
其實旁邊有免費的泡腳池、洗衣池~
不過我覺得應該是裡面不知道多少遊客泡過排出來的水
兩百元、40分鐘,真的有冷到的冷泉,
有小氣泡會黏在皮膚上,
摔車的傷口也在冒泡泡~哈哈
我覺得好像在泡汽水
然後很好奇喝一口冷泉,
ㄜ~~好像小蘇打水,好難喝
我以為會像雪碧= =
在冷泉旁邊的一家麵店,招牌只有手桿麵3個字
我也是看到人多又跑去湊熱鬧了~ 
拌麵的醬還蠻特別的,不像一般的肉燥吃太多很膩
麵吃的出來是真的用手桿,超耐嚼~
餛飩湯,料還蠻好吃的~
我還蠻幸運的吃倒數第3碗,
還沒1點,老闆就跟後面客人說麵賣完了
邵安觀景台,拍日出的好地方。
缺點是木製建築有人走過就會震動,
有機會出景的時候常常卡滿腳架。
騎進蘇花公路隧道內,
總是感覺有砂石車在後面追我,
看來之前騎腳踏車走這裡的陰影還存在,
那時候要貼著牆壁讓砂石車過。
清水斷崖,停在路邊拍照都很怕有落石掉下來
這鏡子真的有點高,不知道誰擺一張凳子在旁邊提供自拍用
這樣有高一點?
一旁高大的歪國人在對我笑,
然後我就默默的把椅子擺回原處
看到太魯閣大橋,
剛剛騎蘇花的壓力一下就消散了~
發現怎麼有個人在溯溪~

家裡有小孩要轉大人一定要來讀這間
大漢技術學院~
這裡一直有壓抑的感覺,
即使來第二次也還是這樣 
應該是之前看過介紹這裡的歷史。 
看到曾經關了慰安婦的房間,現在被改建成廁所。 




2樓觀海座位區~ 
涼涼的海風吹來,在這裡發呆也很不錯 
遠方的紅燈塔~ 
奇萊鼻燈塔,很久以前來花蓮本來要去七星潭走走, 
轉進一條小路發現這裡景也很漂亮。也還好有繞進來~ 
遊客應該也是直接去七星潭,錯過了這裡有點可惜。 
這次特地來拍一下夕陽,沒什麼人也沒什麼風, 
顯得非常寧靜,有體會到時間在此刻靜止的感覺~ 

天色漸漸暗了,也看到燈塔開燈。 
七星潭就沒過去了,其實到東部還有點錯亂 
西部習慣看海是夕陽,東部換成是日出。 
然後喝一天海風,也感覺餓了 
相機收收,就去自強夜市&市區覓食~ 


 自強夜市大家都會來買的第一家~

 不過太忙了~
所以這次來又看到旁邊開了第二家、第三家

燒烤的東西好像味道都差不多~
吃不出有什麼特別,有烤熟就好!
我的綜合果汁加太多檸檬了, 
把其他水果味道都蓋過去~ 
讓我懷念以前在高雄念書常常喝的夯果汁, 
好喝又便宜,低頭看看手上的一杯$50檸檬汁~唉 
這攤有上過電視喔,人超多的! 
老闆堅持原汁原味,所以用人工汗水調味, 
怕太鹹可以請老闆少滴幾滴(大誤) 
其實我是假拍老闆真拍後面正妹(正確!)~ 
市區的舊鐵道商圈裡面,孤單彈琴阿伯~ 
招牌是寫看人?看人出大餐?還是我眼誤~~ 

廟口紅茶~管子裡面裝飲料, 
要裝飲料就開水龍頭 
不過買飲料的時候,老闆沒表演開水龍頭, 
轉身去冰櫃拿現成的 
錯愕?!我想看表演阿~ 
看到正妹在買的香穌雞,我也跟著買了~呵呵 
我點了一份雞排,老闆夫婦兩人超客氣~ 
不想動手夾可以用說的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