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島內流浪1130公里&曬昏頭綠島11號公車 Day1

機車、帳棚、相機~
一個人出遠門拍照的旅行,
起點和終點雖然都是家,
只是我好像有收集癖一樣這個想去那個也想去,
所以塞了太多中間點了!
台灣沒很大,神人可以24h環一圈
台灣有很多漂亮地方,走走停停拍了10天還是意猶未盡。







day1  新竹--->宜蘭           
day2  宜蘭--->花蓮            
day3  花蓮--->台東(都蘭)   
day4  台東(富岡)--->綠島   
day5  綠島--->台東(都蘭)   
day6  台東(都蘭)--->台東(羅山)     
day7  台東(羅山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day8  台東(羅山)--->花蓮   
day9  花蓮--->台中             
day10  台中--->新竹  


10天總花費(人吃的、車車喝的、綠島船票、換一次機油):5348  
行前保養:清傳動$300、機油$350 保險:178
總共$6176
我走的路線看起來怪怪的~

day1  新竹--->宜蘭   
羅馬公路-->台7-->台9甲
溪口部落-->天送埤車站-->福山植物園-->勝洋休閒農場-->羅東夜市

出發前拍一張里程記錄,其實根本沒睡好,慘~~
出門的時候,狗瞄了我一眼繼續睡他的~根本不想理我(哭哭)
 
一早就是好天氣。往關西路上的一座橋停下來拍一下天空的蚯蚓!
羅馬公路上金黃色的芒草
某些路段還蠻小條的,
只能過一台車的寬度。
越爬越高就看到石門水庫,
然後想起傑克史派羅說:看到高處就有往下跳的衝動!!
我只有找地方上廁所的衝動~~
溪口部落風景很贊,
路邊還有公廁和很大的一個籐簍(kiri)
路上還有一堆毛毛蟲,吊在路中央搭便車。
老實說第一隻我有被嚇到,好險側身閃過,
我停在路邊要拍這隻毛毛蟲的時候,
剛好後面一台檔車騎士稍微靠路中間閃過我,
接著就把毛毛蟲載走了(是我陰錯陽差造成的嗎?)
我錯愕的只能揮手跟他說:掰掰~一路順風
剛剛還從橋那邊騎過~
藍天配紅橋~
兩位挑戰拉拉山的騎士,
我覺得騎機車都沒快他們多少,
停下來拍照沒多久他們就到了~超強
藍天黑美人~
夏天看的到楓葉!?
剛經過大同電冰鄉~
難怪這麼冷,出大太陽還騎到加冷筍
台灣地表公路上最幸運的路標~七七七!
剛好在這遇到一個環島同好,他要騎上合歡山
然後在T字路口互相道別說加油沒多久,
我~就~摔車了
暗~因為我很白痴的騎進”半封閉”路段
(幹嘛不全部封起來,留個漏洞給人鑽)
被工作人員先生擋下,正要回頭這位先生又說可以騎過去
不過我帶全罩安全帽沒聽清楚他提醒前面要注意什麼,
傻傻的我就往前騎~
看到兩條細細的鋼索橫跨路面,
已經來不及就鎖死前輪噴出去了,
連相機背包都噴到對向車道,
扶起車子完全沒感覺自己腳破皮噴血
趕快撿起背包相機檢查,還好一機三鏡都沒事
車車也沒事~差點第一天就打烊收工~~
想起剛剛經過的淒淒淒~唉,算了
反正出來就是要玩的”痛快”~這下真的有痛到
路上經過天送埤車站,
好像是某個偶像劇的場景,
我記得是”下一站幸福之過站不停”是嗎?
還是”下一站幸福之小三二螺絲輪盤之今夜與誰共長眠”??

奇怪內~等很久都沒有車
還是我的幸福就真的給他過站不停了??
然後拍沒多久就被一個外拍團給佔據了,
我一個人不敢卡位造次,乖乖閃邊邊
他們人很多,拿鏡頭蓋都可以丟死我~
每日限量500人份的福山植物園芬多精享用卷~
來這裡一次我覺得都變聰明了~
芬多精果然是吸越多分數越多
水生植物區裡面的草魚真是又肥又大隻。
這裡也是拍水鳥的好地方
夢幻的竹林隧道
然後就給他下雨了,
這真是一雨驚醒夢中人阿
對吼~剛剛上山的路(台9甲)有經過坍方的地方!


入口旁邊的植物,台灣金絲桃
一開始經過只覺得不就是小黃花這樣,
也沒很注意
後來遇到旅遊團有專人在旁邊解說,
導覽阿姨說大家來看喔,
這個是台灣特有種,花有分公的母的
我在旁邊聽到驚訝了一下,
蝦毀!這個只有在台灣才看的到
一定要補拍一下啦~
如果我想下次有機會再來,
還是要申請入園導覽,
總比我這樣走馬看花好。
其實當下我沒有勇氣搭訕導覽阿姨,
肯不肯陪一個宅宅撐傘散步(羞)
有天我妹說要跟朋友去宜蘭玩,
回家就拿了一個裝了水草還有一隻紅色小蝦子的瓶子
我說這隻蝦子是要長到什麼時候才能吃阿~
我妹:白痴喔~這是火山蝦不能吃啦
瓶子底下還有一個底座寫了勝洋休閒農場
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有這麼酷的地方
這地方一定要去的阿~
所以就納入這次旅行的行程之一。
只是出發前小小一個杯具~
我妹以為水草要曬太陽光合作用
所以就把瓶子放到窗戶邊,
然後火山蝦就這樣被曬死了~~無言
原來火山蝦不怕火山怕太陽

這裡讓我想到逐水草而居,不過好像跟放牧沒什麼關係= =”





水草電火球,好處是白天可以吸收太陽光,
晚上沒有光我們可以用手電筒
這樣有沒有節能減碳!
在這裡可以自己做一個水草瓶,
不過我是省時間買了一個小水草當紀念
只是回到家後又是一個杯具,
我忘記要把水草放在機車前面置物欄,
就這樣一路玩一路大太陽,
加上機車座墊下置物廂引擎高溫,
回到家水草就悶熟了,好黑皮耶!
到家還有水草湯可以喝= =
所以我覺得我們家都很容易讓一些東西夭折~~


晚上在羅東夜市前面,
純粹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跟著排了,
這是群聚湊熱鬧效應嗎?

吃起來應該沒錯~是蔥油餅吧!
不知道要怎麼形容

我大推這家潤餅,
吃過很多潤餅都是高麗菜或豆芽菜的湯汁沒擠乾,
讓餅皮變軟但是這家不會,
餅皮超有嚼勁,加上料很實在~一整個滿足



坐在公園裡吃東西,
看到一隻狗和一隻貓狹路相逢,
路也沒很小阿??


雙方僵持不下,
這大概關係到以後誰可以在羅東夜市討食。
今晚看到平常我們人類都忽視的夜市次文化之貓狗角頭。


也是看到人很多就跟著排隊~


加了粉圓~突然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說不上來

阿!好像是我家小米在看我的眼睛~有像嗎?哈哈
對不起以後吃粉圓不要想起~~~
晚上在羅東找地方過夜,
第一晚懶得搭帳篷因為摔車心情不好(牽拖)
飯店一晚要$800~$1000,
算了我是出來流浪的~流浪就要有流浪的樣
還好在路上看到一個金黃色Motel招牌,
這不是傳說中的賣噹牢大旅舍?
住一晚只要$79還有附早餐~~

然後半夜有個服務生以為我生病還是怎麼了倒在長椅上,
就過來問候我一下~
服務生:先生,您不舒服嗎?
我:對阿~椅子好硬~睡的我腰好酸~
服務生:..........(不想理我)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